close

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新北布沙發工廠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新北新店家具行1人位沙發推薦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新北家具行沙發坐墊客製化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新北蘆洲家具行床邊櫃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新北家具行書櫃訂做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新北五股家具行餐桌椅整組推薦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新北三重家具行書櫃客製化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迢迢牽牛星,皎皎河漢女。 纖纖摸素手,札札弄機杼。 終日不成章,泣涕零如雨。 河漢清且淺,相去復幾許。 盈盈一水間,脈脈不得語。 明天是七夕了,北國已披上了秋時的裝束,透著絲絲涼意。正如我此時的心境,有些薄涼。 夜風悠揚入耳,節奏舒緩,相約一場流年的醉情殤,自我陶醉。陶醉明月星辰的夜幕,陶醉捻花淺笑的表情,陶醉記憶里揮之不去的曾經,哪怕一點一滴,都是刻骨的。 【那年七夕】 那年的七夕,是我二十一歲的生日,也是失戀的日子。一個是愛人,一個是發小,他們相愛了?這是事實,可我始終覺得是一場夢,一場醒不來的夢。當他們十指緊緊相扣,濃情蜜意的站在我面前時,我是多么想過去抽他一巴掌,吐她一身,以解心頭之恨。 愛,本身沒有錯。他們應該也沒錯。要說錯,錯只在我的愛付錯了對象,他不是我良人。 失戀賣醉,是一種宣泄。我不是圣人,只是一俗人,也會去不夜城的酒吧賣醉。那里燈紅酒綠,男男女女,都是同院不同系的學哥學弟,當然也有學姐學妹。他們來這里,是否也和我一樣借酒消愁?我不知道。但我注意到,有一個吧臺旁一個害羞靦腆的男孩走過來了,端著酒杯,一張俊俏的臉漲的通紅通紅,卻又佯裝鎮定的朝我走了過來。那是我第一次見你。我故意睜大眼睛直直的盯著你,你有些不知所措,一會看看我,一會又看看其它地方,最后埋著頭自顧自的喝了起來。 我想在你看來,我是酒吧的常客吧?我自個在琢磨。其實,對燈紅酒綠的地方,我向來是拒絕的。只是,這次……既是第一次,也會是最后一次。 “七月初七,我的生日。七月初七,我失戀了。什么都不用說了,陪我喝酒吧。”我端起酒杯對你說,但又像是在自言自語。因為,都是我一個人在說,你沒有說一句話。 我仔細端詳你,端詳了好一會兒。忽然,身后傳來陣陣竊笑聲,他們是你的朋友,一定是在竊笑我的失態吧?抓起桌上的包,扭頭就往外跑,真是恨不得有條縫能鉆進去。 【那年七夕迎新會】 新生入校的迎新晚會,學生會緊鑼密鼓的籌劃,終于能按時開幕了。 很榮幸,我今年又是主持人之一。想到臺下的幾千師生,我有些小小的興奮,并不緊張。不是自夸,我對自己還是相當有信心的,至少不像背叛我的發小那樣,一緊張就哆嗦,更談不上發揮了。她除了溫柔嬌慎,什么都不如我。這是公認的,從小。但有一點,她比我厲害,我是不得不承認,那就是從我手里搶走他。 化妝了整整三個多小時,離晚會開始也沒多少時間了。我偷偷從簾幕后面望了望臺下,很多人。而舞臺的正下方,我還看到了你,還是和上次竊笑我的那幾個家伙一起,我心想,一定要好好發揮,不能讓這幾個家伙給看扁了。 晚會開始了。準備的節目很精彩,但也考驗主持人的靈變力和現場的幽默互動。好在,這些基本的主持功底是難不倒我的,所以整場晚會進行的很順利,臺下的反映也很熱烈。 晚會謝幕了。我早已饑腸轆轆,本想隨便添添肚子的,突然瞅見你和你那群損友,我心生一計,很得意的笑了笑。 “肚子很餓啊。你們……請我吃飯吧!”你很木訥的點著頭,那幾個家伙跑沒了人影。 失戀的陰影,我已經走出來了。原來,我并沒有想象中那么愛他,也或許我愛的只是一種習慣吧,習慣和他在一起的那種感覺。離開他,我會不適應,但那只是短暫的。我一直在想,真正愛上一個人是什么感覺,是茶飯不思,還是夜不能寐?如果真是這種感覺,那我近些時日的反常豈不正是這樣嗎。不可能。我頂多只是對你有好感而已,并不是愛。我在這樣騙自己,騙了一天又一天。 每次出去玩,我對你都是潑辣的,呵斥的,甚至是命令式的。你總說,我空長一副溫柔的模樣,性格卻是潑辣到不行。可你卻不知道,我并不想這樣。久而久之,我忽然發現,我身邊已經少不了能為我撐起一片晴空,但又傻乎乎的你了。我給過你太多次的暗示,可你都不明白,急得我心里七上八下,胡亂猜測。 賭一把吧,我告訴自己。女人也可以主動,主動出擊追求心中所愛。 男追女,隔座山。女追男,隔層紗。這是哪位古人發明的話,在我身上還真是應驗了,不出意外的,我成功虜獲了你的心。當我小鳥依人般倚著你肩膀的時候,你開心的像是得了獎勵的孩子一樣。 【那年畢業了】 畢業了。我先你一年畢業。我是獨生女,我的父母為我在北國的家鄉安排了工作,我必須要回去。 臨行前,我們像是一對生離死別的戀人一樣,依依不舍。真希望時間能突然停下來,讓我再好好看看你,牢牢記住你的樣子,然后刻印在我的腦海里,一輩子。 我很霸道的命令你,一畢業就去北方找我,片刻不得耽誤。你連連點頭,生怕我不相信。說好了,你去送我,我們要笑著再見的。可我不爭氣的眼淚,從到車站開始就沒有停止過,我真的舍不得離開你,我怕這一別就是一輩子。真的很怕。 進站了。我忍不住的回頭,盡管你已經淹沒在人群里。終于,我的淚決堤了,泛濫了。 遠行的列車,它將這座有你的城市越縮越小,直到一個黑點,直到我隔著窗戶再也看不見。 風,卷起我的思念在空中盤旋,灑向你。 回家數日了,一個人丟心少肺的,過了今日又明日。每到入夜時分,想你的心更迫切,那種感覺竟是窒息的。你過得好不好?有沒有吃好?是不是也像我一樣思念著我?這沉重的心思幾乎瘋狂的壓著我,越夜越真切,越夜越思念,越夜越糾心。索性起身,挑燈桌前,為你記下一天天相思如麻的日記,等相見時,我再一字一句的讀給你聽。 個性一時和扣扣網名,我也改名了。改成了“七七在等”,我在等你,等你來我的家鄉。 日盼夜盼,終于,你畢業了。沒有食言,你來了,來我的家鄉找我了。 父母親就我這么一個女兒,他們希望我嫁個好男人,一輩子衣食無憂。這是每個做父母的心,我的父母也不例外。從他們見你第一眼開始,就戴上了有色眼鏡看你,甚至打折你的自尊心。我很為難,一面是我恩重如山的父母,一面是我非他不嫁的愛人,他們都是為我好,出發點都是為了我。哪個做父母的都希望能給女兒覓得一佳胥,可他們不知道,在我的心中你就是最好,沒有之一。只是,父母需要時間改變態度,我相信我會說服他們的。因為我愛他們,他們更愛我們。 可是,第二天在我還熟睡的時候,你已經悄悄離開了。撥通電話,已停機。扣扣也一直是灰色的頭像,一時間,你就這樣從我的生命里消失了。我不甘心,真的不甘心。 【相見不如不見】 無意中,聊扣中聯系上了瘦猴,你以前的死黨哥們。從他那里得知,你去了南國他鄉,聽說那里盛產美女。 如獲至寶。小習記下他給的地址和電話號碼,簡單帶了兩件衣服直奔火車站,沒有絲毫顧慮,也容不得顧慮。一路顛簸,終于來到了有你的城市,我似乎聞到了熟悉的味道。 一路風塵仆仆,以為見到我你會驚喜,會吃驚,會給我一個最溫暖的擁抱,會……太多太多的相見的場景,我想到了不下一百個,可就是沒想到你的身邊站著一個她,很漂亮。而你還輕輕將她攬入懷,就像你當初攬我入懷的姿勢是一樣的。只是,物非人非,你懷里的那個人再也不會是我了吧?我的灰頭土臉,在她面前一定很可笑吧?一定是。那么,你是不是應該問問我,累不累?餓不餓?或者怎么找來這里了?這些微不足道的關心你總不會吝嗇,她也不會介意吧。都沒有。你連朋友之間的一句關懷都沒有,甚至是對陌生人的可憐。 你就那樣,肆意的擁著她從我身邊走過,頭也不回。 終于,我倒下了。硬撐的堅強倒塌了,睡了多久,我不知道,怎么到醫院的,也不知道。只看到病床前,有一個人,很是著急的問我哪里疼,哪里不舒服。 我搖搖頭,一句話也不想說,慢慢地閉上眼睛,又沉沉的睡去了。 后來,從他介紹中得知,原來,他和我是同城同鄉,做海鮮生意的,來南方檢查海鮮質量的。停留數日后,我們一同離開,離開這個令我傷心的城市,從此不再踏足。我沒有同他講起我的故事,他也沒有多問一句,只是告訴我,這個世上沒有任何人值得你為他不愛惜自己。 【再見七夕,天空飄著心雨】 風,輕如紗,時而掠過,時而消匿,若隱若現間有意無間的來過。云,薄如棉,時而駐足,時而游走,天邊紅霞的不舍正是夕陽一片好。心,就在這絲絲涼意中,糾結,迷茫,釋放,有些溫暖,有些薄涼,有些郁悶。感覺,隱隱作痛思念誰?眼眸,莫名迷離為了誰?也許,你和我本不該刻意靠近,尤其是我不該去賭的賭。如今,思念只能藏在心里,固守一廂情愿。任它累了,倦了,刻骨了,銘心了。 七夕,一個鐘情的日子,浪漫的日子。銀河鵲橋,楊柳依依拂動,紫燕成雙凌波。七彩虹上,你是否看見了牛郎織女,牽手于三百六十五個日夜思念換來的相逢?一縷相思揮不去,才下眉頭又上心頭,長嗟嘆。還是不能將你忘記。 再見七夕,天空飄著心雨,淅淅瀝瀝,夾雜著回憶,滴滴落下,落入心田,塵埃落定。 再見七夕,我生日的今天,我要嫁人了,身披一襲潔白的婚紗嫁給他了。 從此,我的幸福與你無關。你的幸福也與我無關。 人生的軌道,我們各自走著,卻不相干。

我們從北屯上了奎阿高速,一路上不見一輛車,也了無人蹤。 車子開得飛快,路兩旁的樓房逐漸變得低矮、稀疏,最后消失,只剩下綿延起伏的牧場,偶爾見到小群的牛和馬在吃草,或是悠悠然地走著。向遠方眺望,視線穿過起伏綿延的牧場,能看到遙遠的山。白云覆蓋著半邊的藍天,云的一邊是大片如飛機航跡一樣的細長條紋,像一把刷子橫置在潔凈的藍天上。這把刷子就像這片牧場上的一切一樣沉靜、淡然,任憑時間流逝,好像它與時間不發生任何關系似的。又有風從牧場上吹過,“刷子”云又被拉得很長很長。 道路直直地通向視野的盡頭,好像永遠也走不到頭。一路上靜得人發慌,開了一百多公里,竟連一輛車都沒看到,更別說人了(真是可怕……)。路邊只有從車窗邊掠過的幾匹無人看管的馬和牛群,至于羊群,都由牧民趕著去更深處的夏牧場了,肯定是見不著的。有時車轉過一座山坡,看見一座孤零零的氈房扎在山頭,會讓人激動上好半天,“看!那兒有個氈房!” 一會兒,我又很激動地指著路盡頭的一個小黑影:“看!那兒有個人!”結果開到那兒才發現,只不過是個樁子而已…… 怪不得牧場上的牧民們總是渴望有客人上門呢,在這個連人影都見不著的地方,每日只有羊群為伴,過著早上放羊晚上睡覺的生活,會有多么平淡寂寞?當他們看到有人上門做客時的激動,是我們這些整日淹沒在人群之中的人所感覺不到的吧。 最詭異的是,沒過多久,我真看見了一個人。更詭異的是,這人居然在高速路旁掃地! 誰讓他來掃地的?明明兩邊都是牧場……他是清潔工?那他從哪里冒出來的?明明這里離北屯那么遠。那人可聽不見我的想法(當然聽不見),車子疾馳而過時,我趕快瞅了他一眼,他身穿亮橘色大衣,手里掄著一條毛茸茸的掃把,一身清潔工的派頭。我還來不及仔細打量他,車就從他身邊飛馳而過,我向后望去,他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視野中。 可能,他也是一個寂寞的人吧,每天在路邊掃著地,偶爾抬頭看車從眼前飛快地駛過,直到消失,對他來說,這也許是他一天之中唯一一次與陌生人的相遇吧,如果這樣短暫的交際也能算相遇的話。 臨近克拉瑪依,高速路不再像原先一樣空蕩,路上漸漸有了些車子,到了一個有人的地方了…… >>>更多美文:經典日志

1 前段時間我忙得焦頭爛額,要布置四個車間管道,要做新中標項目的設計方案,還要準備考試。每件事我都想做好,可是越忙越亂。腦子亂糟糟的,愁得睡不著覺,明明沒偷懶,卻什么事也沒做好。 直到跟好友訴苦時,好友提醒我說,“是不是你自己沒協調好工作和生活?”是的,我之所以把生活過得亂七八糟,并不是因為事情有多難,而是我慌了手腳。做方案時想著如何布置管道,畫管道時擔心沒空看書,東一榔頭西一棒子,反而什么都做不好。 認識到錯誤后,我不再慌慌張張瞎忙一通,而是沉下心來,根據任務量合理分配時間,每天按事情的輕重緩急先做個規劃。 按計劃做事,我整個人輕松多了。盡管事情沒有變少,進度卻快了很多,而且合適的節奏讓我覺得充實無比。 這才發現,越是忙碌的時候,越要穩住心態,找到合適的節奏。只有把事情捋清頭緒,才能一步一步解決問題。忙時不慌張,閑時不荒廢,以恰當的節奏穩步前行,就是生活最好的狀態。 2 我也曾經歷過一段無所事事的時光。那時剛進公司,因為經驗不足,領導幾乎不給我安排任務。看著周圍同事盯著電腦畫圖,一版一版改圖,而我自己卻有空刷短視頻、看小說,內心不止一次偷樂:不干活還有工資拿,這種好事簡直是天上掉餡餅。 可日子一天天過去,眼看著就跟同一批進公司的同事們拉開了距離。他們工作逐漸熟練,開始被委以重任,而我還停留在原地,只是偶爾幫忙打雜。 我突然清醒了,天天如坐針氈,擔心自己隨時會被掃地出門。以前總感覺來日方長,發現自己被同齡人遠遠甩在身后才傻了眼:這世上最不會欺騙人的就是時間。我荒廢多少時間,就耽誤了自己多少人生。 記得當時有個同事,每天都會早早來到辦公室學外語。我本以為他做的都是無用功,畢竟生活中用不到,工作上也不涉及。然而有一年公司拓展海外業務,需要派人去談合作項目,正好這個同事既懂專業知識,又會說外語,直接被調去負責跟進項目,薪酬翻了不止一倍。 聽過這樣一句話:人與人之間的差距,往往就是空閑時間拉開的。那些積極給自己充電的人,大多對自己的人生目標格外篤定。他們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升級自己的技能,一旦出現新的機遇,總是更容易抓住。 3 真正智慧的人,都懂得在忙時沖鋒、閑時蓄能。日子每天都不相同,有忙亦有閑,只有找準自己的節奏,才能從容生活。 有些時候我們覺得生活不如意,可能并不是因為世界多么復雜,也不是問題多么棘手,而是我們沒有“因己制宜”,沒能找到合適的節奏。就像一艘在海上行駛的船,過快過慢都不好。快了難以控制,遇到障礙很難避開;慢了隨波逐流,到不了想去的地方。只有找到適宜的速度,才能進退自如。 生活可以匆忙,但不要慌亂;日子可以清閑,但不能荒廢。忙時認真工作,閑時提升自己。生活瞬息萬變,只有穩扎穩打才能攢足砝碼與生活博弈,腳下的路也才會越走越順。 能成事者,并非一定要有經天緯地之才,也無需日日三更起五更眠,以適合自己的節奏篤定前行,也能滿載而歸。 愿我們都能胸有丘壑,步履從容。 >>>更多美文:美文欣賞


新北新莊家具行書房家具工廠
新北蘆洲家具行3人位沙發客製化 新北板橋家具行L型沙發客製化 台中軟裝潢設計推薦新北五股家具行2人位沙發訂製 新北三重皮沙發推薦 台中南屯軟裝潢設計傢具行新北蘆洲布沙發工廠直營 新北蘆洲家具行椅墊 / 坐墊訂製 高雄鳳山陽台沙發傢具行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s67z2m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